当前位置:首页 >> 台站动态 >> 台站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学生来紫台实习
文章来源:紫金山天文台主页台内新闻    发布时间:2016-07-18    【字号:

    7月10-15日,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20余名学生来紫金山天文台实习。在实习中,同学们不仅走进实验室、前往盱眙观测站实地参观紫台1.2米近地天体望远镜等天文设施、参与紫台光学望远镜的夜间观测活动,同时还参加了7月13日紫台第五届天文与空间科学暑期夏令营活动并全程听取了学术报告。
  之后,在紫台相关人员陪同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紫台紫金山园区、南京大学左涤江天文台和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国家大科学工程LAMOST的模型和光学离子束抛光实验室。6天的参观实习,学生们收获颇丰,7月15日他们圆满完成实习踏上了回北京的列车。
  多年来,紫台和北师大学天文系建立有良好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每年北师大天文系都会安排大一学生到紫台进行小学期实习和大三学生科研暑期实习。

 

 

合影

 

 

紫台科普园区讲解

 

 

参观天光所